宇航员小闹

关于结局设定

我想说说我的一些心里话:

[寻堂雀]开坑至今也有半年多的时间了,中间因为一些原因断更过很长一段时间,先道个歉。在这里先向愿意停留下来看看作品的朋友们鞠躬90°,谢谢大家一直也来的支持,也谢谢LOFTER这个平台的帮助,再次鞠躬90°。.

[寻堂雀]是因为我对于原著中江澄不甚如意的结局感到耿耿于怀,所以才会动笔写下这篇文,原创人物以及情节都是一个晚上在宿舍床上忽然的想法,第二天就赶紧把灵感都记录下来。如今,这篇文的章程快要到一半了,这让我也不得不开始想给文中的两位主人公怎样的结局,这几天因为设想过很多不同的结局而辗转反侧。

对于[寻堂雀]接下来的走向以及最后的结局如何,其中也涉及到我要不要开下一本,我设想了以下几种结局,自己实在拿捏不好,所以想要集思广益,听听你们的意见。


先来BE:①按照原著走向,[寻堂雀]更新至岐山温氏彻底覆灭之后就完结,文中只要是姓温的,除了温情一脉被发配穷奇道,其他全部随着不夜天城倒塌而死去,江澄最后守着心动之人的遗物和念想度日。

②依然是原著走向,岐山温氏覆灭。可能还要重新开一个文,江澄将温旻藏身莲花坞,虽为夫妻,离心离怨。如同青蘅君与蓝夫人那样,陷入情感与理智的双重折磨。

然后是HE:③先苦后甜,射日大军攻上不夜天,温若寒身故,岐山温氏大不如前,只能和射日大军议和,岐山被温旻掌握。之后的情节走向就是原创,一直写到主要人物二十五六岁的样子,补上各自心中的遗憾,最后皆大欢喜。

④:重生文,时间是温氏覆灭的十八年后,温旻重生,二人不是从前又似从前,江澄不再孤身一人,身后有一个温暖的身影。


距离本文完结还有半本的时间,不急,我们可以慢慢想,慢慢斟酌。最后我祝LOFTER的读者们看文愉快,天天开心,还有新春如意!!!


评论